— 陈年路标 —

腦洞:靈魂互換

靈感來自🧣搞笑換皮整活視頻同盟健將楊文里 

靈魂互換梗

必然OOC,超級雷

楊右位,咩咩魅jie力ke四su射,同盟眾已經達成開放式關係but帝國人(除了偶爾約飯的大公)連手都沒拉過

除了特留和earth教以外全員存活,戰後和平背景,大公名義上是新帝國駐同盟大使(實際做的是原作雷內的工作)

尤利安19歲,楊34歲,咩咩被大學走讀的尤利安餵得很滋潤

大部分人單身,已婚夫婦有:卡介倫兩、拉普兩、大米兩、坎普兩


渣作者完全不懂體育,胡說八道大綱文,看個樂就好:


不知道是黃金凱撒那邊哪位人才出的主意,總之楊現在捂著臉頰苦哈哈地盯著眼前被紅髮大使親手發送過來的申請表,發起了愁

所以為什麼他一個退役軍人兼大齡教資備考生也要參加由新帝國舉辦的銀河運動會啊

如果只是在開幕式出個席坐一坐就算了,他就當免費拿到張vip票坐到前排看文藝表演順便蹭個飯。再想開些,當作和許久未聚的友人們一起開開心心參加個派對也未嘗不可

邀請所有現任和退役的軍銜在少校以上的適齡男士以業務選手身份參與友誼性質體育競賽當作開幕預熱這個主意到底是哪個人才提出來的?

萊因哈特竟然還通過了??

吉爾菲艾斯又是抱著怎樣的心態發送到他郵箱還不忘特地視頻留言請他務必參加的???

捧臉愁眉思索10分鐘,楊按出屏幕撥給吉爾菲艾斯,準備爭取免賽的權利

「哦,這個啊,很抱歉,萊因哈特陛下指名要你必須參加呢」

“我認為比賽的參與應嚴格遵循自願原則,而且我現在只是一個普通公民,並非昔日的同盟元帥,單論身份,我沒有出席開幕預熱賽的必要”

「我理解…也嘗試過與萊因哈特陛下溝通,但是他非常堅決地要我說服你參與開幕預熱賽」

“如果凱撒非常想要見我,我可以坐在觀眾席觀賽,無須參與競賽”

知道紅髮好友溫和性格的楊口頭上後退一步,他也不想讓這位事務繁忙的大使太難做

「哎……我當時也提到了這個,可陛下不知為何一定要你參加競賽,說是友誼賽人人有獎,怎麼也不能少了你的份」

「還說,楊你要是願意報名上場,他就把之前藏在無憂宮地窖的陳年干邑白蘭地和葡萄酒都拿出來,保證人手一瓶,再附贈百年茶莊出品的紅茶禮盒」

「這樣吧,既然你實在不願意,我再嘗試與陛下溝通,看看能否額外安排一份私下送你……」

“不必了,吉爾菲艾斯,”被干邑美酒迷了心智的楊一臉正經,“報名表怎麼填?填好之後直接發給你嗎?截止日期又是什麼時候?尤利安也可以參加友誼賽嗎?”


衝動是魔鬼,這是真理

在魔鬼的教唆下提交了報名表的楊現在雙手交叉,盯著屏幕裡的報名項目發愁

文武全才的養子坐在身側看屏幕,安靜思索哪些項目不至於讓自家遠離身體鍛煉數年之久的養父輸得很難看

“…要不我報名田徑?跑個步而已,是個人都會”

“田徑大概率是熱門項目,而且先生您…帝國軍官普遍腿長,比較有優勢”

“總不可能報名冰滑和體操吧?”

“這種要求柔韌性的項目完全不適合您呢”

話剛說完,門鈴驟然響起

尤利安主動站起看顯示屏,發現是捧著烤盤的前後勤事務部部長現退役良民卡介倫,直接開門微笑接過烤盤,走到廚房給日常串門的好uncle倒一杯養生花茶

“喲,楊,友誼賽的事你聽說了嗎?”

“嗯,我剛報名了,在看項目”

“…………哈?”

卡介倫驚得眼鏡都滑下鼻樑

“你報名了?”

“……嗯”

“為什麼啊?”

“吉爾菲艾斯說參與者人手一瓶陳年干邑白蘭地和一盒紅茶禮包”

“…還有這種好事?”卡介倫二話不說按出終端,打開郵箱點擊申請表鏈接,“我記得40歲以下都可以參加吧,要不我也湊一份熱鬧好了”

背後沖泡花茶的尤利安無奈搖頭,看著熱烈討論哪些參加項目更省力的兩個中年人,想了想,打開小組私訊頁面,拍了張照片發上去


隔日清晨,楊被客廳傳來的嘈雜人聲吵醒

還沒睡夠的黑髮中年披了件小毛毯,踢著軟底拖鞋走到客廳門口察看情況

“誒!學長醒了!”

神采奕奕的灰髮學弟眼尖注意到躲在門框邊探頭的黑髮學長,非常有精神地喚了句早安

離廊門最近的高尼夫伸出手牽著滿眼懵懂的前上司現男友坐到沙發中央

“學長,我聽卡介倫學長說,您報名參加了銀河運動會的預熱賽?”

灰髮學弟亞典波羅順勢坐到楊身旁,倚著楊的手臂笑道

“嗯,是啊,吉爾菲艾斯說獎品很豐盛,你們有報名參加嗎?”

“能報名的都報了,就是參加項目還沒選好,哦,謝了”

原本就坐在沙發扶手上的先寇布把尤利安送過來的早餐遞到楊面前

“大家都在等您報了項目再選,”波布蘭自沙發背後圈住楊的肩頸,“萬一在賽場對上您,我們一定會棄權的,這樣就拿不到第一了”

“友誼賽上個場就好啦,用不著爭第一,”楊笑了笑,“我要真對上你們才好呢,都不用擔心下台姿勢不佳和肌肉拉傷了”

聚在客廳的男友們會心一笑,起著哄要楊先選好比賽項目

“好像每個人至多能選3個項目吧?提督要不報個田徑?”退役後成為了治安官的布魯姆哈爾特直率提議,“報個百米短跑,十秒就能結束”

“我也這麼想,田徑報名的人多,在裡面混一下應該不容易被發現”

“哇,這裡面竟然還有吊環和平衡木可以選”

“先寇布去不正合適?吊環對腰腹和上肢要求都高,估計挑的人不多”

“還有沒有其他器械類的項目,誒,有乒乓球呀”

“這個好,學長,我記得你乒乓球打贏過尤利安的”

楊連忙擺手:“別了吧,我就贏過尤利安三次,還是他完全新手的情況下…報個田徑就好”

“可是乒乓的話,帝國那邊沒幾個人會吧,”正在準備出版個人畫集的林茲抬眸思量,“本來就是冷門項目,楊上場說不定真的能上頒獎台哦”

“而且學長還是E式名字!”現任出版社主編亞典波羅聲調高昂,“自古只要E式記名的人參加了跨國乒乓球賽,E式記名就不會無緣獎牌”

“不錯,乒乓之所以冷門,也是因為比到最後總是深髮深瞳E式記名人士在爭前三,漸漸地大眾就對乒乓失去了興趣”

黑髮黑瞳的楊聽著男友們此起彼伏的打氣與誇獎,迷迷糊糊中產生了“好像自己也可以”的想法,在眾人期待的目光下提交了項目申請表


時光飛逝,同盟眾人被特派旗艦接來了費沙。銀河運動會的正式開幕典禮定在下週舉行,而軍人預熱賽則即將於明日開始進行

說是預熱賽,雙方報名參加的軍人們卻不少,同盟方包括楊在內有63名,新帝國方參與人數則多達118名,數量幾乎是同盟方一倍之多。有效參賽項目據統計共有12個,其中屬擊劍、射擊與田徑參加人數最多,故此這三項的賽程也最長。而楊報名參與的乒乓球球賽選手人數最少,僅有6名,比賽時間定於預熱賽首天下午,也是預熱賽的開場項目。

預熱賽當日清晨,在費沙酒店裡休養生息準備參加比賽的眾人發生了意料之外的重大事故

“提督!楊提督!”

先寇布於美夢中被清亮的少年聲線吵醒,沒好氣地皺眉瞥了站在床前呼喚楊的少年一眼,翻過身用被子蓋過頭試圖屏蔽少年聲音

“提督!現在不是睡覺的時候!發生大事了!”

……不對,昨晚他根本沒有跑到楊的房間過夜,為什麼尤利安會來他房間叫楊起床?

疑惑使人清醒,先寇布一把拉開被子,坐起身來盯視滿臉緊張的亞麻髮少年

“太好了,提督,您可算醒來了,您聽我說,發生大事了……”

“尤利安你怎麼到我這來了?”心情不佳的先寇布蹙著眉反問,“楊昨天不是回你們房間睡覺了嗎?找我幹嘛”

然後他目睹了尤利安神情從震驚到了然的瞬間,越發不解地皺緊了眉

“我懂了,”高挑少年回頭拿出一個手持鏡,鏡面對準先寇布,嚴肅道,“你不是楊提督,你是誰?”

看清了鏡面反射的眉眼,這回輪到先寇布捧腮震驚

片刻,面色各異的前十三艦隊成員齊聚楊所住的酒店套房

“總之我們先認下人吧,我是卡介倫,楊…先寇布,接下來輪到你”外殼被換成了波布蘭的卡介倫哭笑不得

黑髮黑瞳的楊主動接話:“我是先寇布…如你們所見,我在楊的軀體裡”

“我是林茲,”高尼夫頭疼扶額,“目前在高尼夫的軀體裡”

“我是布魯姆哈爾特,在尤利安的身體裡”

“我是尤利安,”林茲看起來比平時更溫和了些,“順便一提,在布魯姆哈爾特體內的是亞典波羅”

“哈哈哈,正宗亞典波羅在此!”不知為何表情特別興奮的布魯姆哈爾特開懷大笑

“而我!英俊瀟灑的波布蘭,換了身體還是那麼俊美非凡呢”

“哼”楊文里不屑一笑,先寇布的招牌笑容浮現在楊向來溫和的面容上,有點不相容

“那得多虧先寇布相貌天生上乘,”倚著墻壁看波布蘭誇張作態的高尼波羅挑眉,“算是給你免費體驗下真正的風流倜儻吧”

“長滿雀斑的娃娃臉裝什麼酷呢?!”

“嘿!先…波布蘭!我的雀斑可是被學長稱讚為肉眼可見的活力四射呢!”

“……等一下,我們人都到齊了?”本就有點數量職業習慣的卡布蘭皺著眉提問

“對哦……卡介倫人呢?”眼神清澈的布利安環視一周,點出被眾人遺漏的情況

“我不是在這嗎?”

“不是說你,我是說你的肉體”

“……有個情況我剛才忘了提,”原身跟卡介倫住一個套間的亞典哈爾特弱弱出聲,“我醒來的時候,卡介倫學長的床是空的”

本來吵鬧的酒店客房驟然沉寂

在眾人臉色逐漸凝重的寂靜裡,楊的床底下突然傳出一聲虛弱無力的“喵嗚……”

反應最快的先文里立即彎腰查看情況,黑暗中一雙閃著微弱光芒的渾圓眼睛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文里?”

“咪…”

貓咪挪動身體,慢慢從床底探出頭來,毛絨絨的黑色貓頭對著他們喵喵叫

“先生怎麼變成小貓了?”尤茲跪坐在地板上,伸手把楊貓貓抱入懷裡

“喵!喵喵喵,喵嗚……”

“噗,”波寇布見黑貓喚個不停,忍不住笑出了聲,“楊,您講貓語,我們是一個字都聽不懂”

“貓爪能打字嗎?提督您試下用投影屏幕跟我們聊吧”布利安按出終端屏幕與鍵盤,投放到楊貓貓跟前

黑貓爬出尤茲懷抱,走到地面上高舉前爪

身旁一堆猛男滿臉寵溺地註視黑貓左右蹦跳揮爪打字

卡布蘭擠到屏幕前把楊貓貓打的句子讀了出來

『我被你們吵醒後,發現自己變成了貓,身旁還有一隻戴眼鏡的兔子玩偶』

『我覺得大家換了身體和卡介倫肉體失蹤的事,應該和昨晚我好奇之下讀的咒語有關』

『只是出於好奇一試而已…我沒想到真的會奏效,抱歉,真的很抱歉』

『書本和玩偶都在床底,我推它們出來吧』

剛讀完,黑貓從床底下用頭頂了一本書出來,嘴裡還叼著一隻兔子玩偶,鬆了嘴沖著他們喵喵叫

床邊的先文里撈起貓咪瘦小的身體,放到膝蓋上撫摸下巴:“沒事的沒事的…咒語這種東西,肯定有解咒的辦法,先別往壞處想?”

“是啊,楊,”高尼波羅加入安撫隊列,“您也沒想到咒語會有效的呀,話說回來,能讓書本上不知真假的咒術生效,您或許還真有些魔法師天賦呢”

沮喪得耳朵都塌著的黑貓垂頭埋進前爪捂臉

“誒!我翻到了!”捧著書仔細翻看的亞典哈爾特高聲閱讀書頁內容,“嗯哼……施法者會變成動物,期間目視之人乃其本體靈魂模樣,咒語的生效時間是五天,第六日太陽初升之時,靈魂們便會自動歸位,化成玩偶的軀體會重現,而施法者的靈體也會從動物變回人類回歸自己的肉體”

“您看,這咒術也就5天有效期,”林尼夫蹲下,對著垂頭喪氣的貓咪輕聲細語,“沒事的,我們就當體驗一把別樣人生,很快就恢復原樣啦”

“嗯嗯,不過,我們的參賽項目需要變動嗎?”

在場唯一一位沒有報名參賽的尤茲提醒道

“下午,先生……先寇布就要上場了喔”

“要的吧…我們先提交項目變更表?”

“來得及嗎下午就要開賽了”

“試試?反正當初提交參賽項目的時候,有寫著每人有一次變更項目機會的”

“乒乓球就不用改了…之前先寇布有陪練過,實力沒問題”

“波布蘭之前報了什麼來著,哦,千米賽跑和射擊,不行不行,把賽跑去掉……射擊就射擊吧反正全部脫靶也只是丟波布蘭的臉”

“亞典波羅—我可以把你的桌球改成射擊嗎?”

“先寇布,我把你的擊劍改為射擊了哈,”手持項目變更表的波寇布奸笑著提議,“還有…既然你中了大獎,不再考慮下充分利用嗎?”

聽出了波寇布言外之意的各位看熱鬧不嫌事大男士心照不宣地揚起不懷好意的笑容

蹲在先文里膝蓋上的黑貓一頭霧水地左顧右盼著

等到黑貓終於反應過來並不停咪咪叫的時候,房內的男士們已經結束了與特地致電核實情況的希爾德女士的通訊,紛紛對金髮秘書那句“楊閣下的帝國語進步真大”捧腹大笑


當日下午,眾人在卡布蘭的帶領下一起前往運動會現場

從林尼夫口中得知波布蘭的原定參賽項目已更改為射擊,楊貓貓鬆了口氣

太好了,儘管現在用的是波布蘭的肉體,楊還是對同樣疏於鍛煉的奔四卡介倫沒什麼信心

“放心吧,文里,”自信滿滿的先文里彎腰對布利安懷中的黑貓微笑,“我定不會讓E式記名缺席頒獎台”


「楊選手發球了!他對準了對角線發起猛烈的一球!新帝國的扎普選手會怎麼應對呢?好的!漂亮!」

「啊!可惜了!還有一球的機會,這一球再失分比賽就結束了呢!加油啊扎普選手!」


“嘖,這解說怎麼回事啊?老給帝國人加油”波寇布語氣不善,皺著眉瞪向解說台

“沒想到有生之年我竟然能看到楊馳騁體育場的模樣”卡布蘭搖頭感歎,指尖撫著鼻樑把空氣鏡框往上推

“這麼颯爽的先生我還是第一次見,得錄下來”尤茲舉著便攜式高像素小型相機,鏡頭對準乒乓球桌邊左蹦右跳的先文里,專心致志地錄著像

“喵!喵嗚~”楊貓貓窩著身子,揚起頭叫喚,仿佛在給場上打比賽的先文里打氣


如果說前日站在頒獎台最高位置以儒雅自信的笑容收下乒乓球賽冠軍獎牌與獎品的楊文里驚艷了所有認為同盟魔術師除了頭腦一無是處的新帝國人

那麼今日站到擊劍賽擂台旁微微垂頭整理護具的黑髮智將,簡直就是驚嚇

是連與之往來甚久一向沉穩的吉爾菲艾斯親王都不禁雙目圓瞪反復確認參賽名單的那種驚嚇

更別提坐在vip席位觀看比賽的新帝國凱撒萊因哈特。打從楊單手挽了個劍花,凱撒的冰藍眼眸便震個不停,訝異地盯著場上筆直站立的黑髮智將

“吉爾菲艾斯…楊的參賽項目真的填了擊劍嗎?”稍稍側臉低聲詢問身旁翻查表格的摯友,萊因哈特語氣中帶著滿滿的不可置信

“在查了,陛下,”把參賽名單和申請表並列查閱的紅髮親王遲疑回應,“…楊第一次的項目申請只填了乒乓球,第二次更改為乒乓球和擊劍”

“是不是有人惡作劇把楊的申請項目給改了呀?”金髮凱撒狐疑挑眉

“這…兩次申請表都是楊自己提交的”吉爾菲艾斯眉頭緊鎖,“先前報名參加擊劍的先寇布先生倒是改成了射擊”

“難道是因為那位身體不適所以才讓楊頂了上去?不對啊,薔薇騎士團不是還有兩任退役團長嗎?”

紅髮親王不解搖頭:“剩餘兩位薔薇騎士團團長也參加了擊劍,而且,楊這場對上的是、布魯姆哈爾特先生”

“哦?”萊因哈特眨眼,思索數秒後釋然一笑,“原來如此…朕懂了,同盟那邊參加擊劍的人比較少,楊參賽是為了多送幾個同盟士兵晉級吧”

“可能是吧,”吉爾菲艾斯關閉屏幕,認真看向剛戴上擊劍防護面罩的楊,“不過如果楊想保證晉級率,又為何偏偏要先寇布先生讓出名額呢?”

“也許那位先寇布真的身體抱恙了吧,”年輕帝王冷冽的淺藍眼眸裡浮著幾絲幸災樂禍的得意,“那個中年武人總喜歡在朕跟楊聊得順利的時候登門拜訪,現在看來,哼,好運氣用光了吧”

紅髮親王抿唇笑了笑,薔薇騎士團的團長們確實格外會挑時間約楊出門

然而,今天的楊似乎並不是來做預賽墊底人的

只見身材相對矮小清瘦的同盟智將右手持劍以猛烈攻勢頻頻擊中對面的布魯姆哈爾的有效部位。比賽開始不過2分鐘,評委驚恐地宣佈該場淘汰賽結束,勝者為楊文里選手

“你這裁判怎麼做的啊?沒看到對面那個選手是故意輸給前任上司的嗎?”

台下某些對同盟心有芥蒂的觀眾忍不住質疑賽事的公正性

不可能!據說同盟魔術師楊文里體育類成績只堪堪越過及格線,怎麼可能打贏比賽呢?!

“你不信可以看回放!”心有餘悸的裁判紅了臉,他也覺得楊的晉級不可思議,可那是不容辯駁的事實,“這場比賽雙方選手皆無刻意留手,確實是楊選手優先得到30分”

“布魯姆哈爾特曾經是我的屬下不假,”脫掉面罩的先文里甩頭梳髮,邁步踱到提出異議的觀眾面前,黑眸微瞇語氣平和,“但我敢保證沒有要求他故意輸給我,這場比賽我與他都是全力以赴,裁判並沒有誤判”

“您若有異議,不妨上台與裁判一起觀看賽事回放,查清事實後再提出意見?”

站在台上俯視觀眾的黑髮男人背著光,嘴角弧度與線上流傳視頻里的溫和微笑如出一轍,柔和的面部輪廓配合微微下垂的黑眸更顯斯文知性,可被他註視著的觀眾莫名感到一股寒意

方才叫聲最響亮的那名觀眾垂了頭,不說話

先文里嘴角上揚,回首拍著亞典哈爾特的肩一起下臺,準備20分鐘後的晉級賽

“看來朕小看了楊文里了呢,”金髮凱撒單手支腮,愉悅地看著走向休息場地的先文里,“本以為他只有頭腦過人,沒想到還藏著這麼優秀的擊劍實力,哈哈哈”

“楊真會給我們帶來驚喜”紅髮親王目光欣慰,雖然強迫楊參賽的手段不算光彩,可能夠讓楊多加鍛煉身體健康,他就是再做一場利誘的戲亦無妨

坐在後一排的奧貝斯坦尚書沉默著,以私信方式聯繫在網絡監控室上班的工作人員,要他們立刻追查對比同盟前十三艦隊成員兩次提交項目申請表的設備編號

儘管氣得臉紅的裁判於大屏幕回放並認真解說了先文里的第一場預賽過程,臺下還是有不少對楊艦隊心存不滿的觀眾們倔強地把這場比賽當作下屬為了保全上司面子而上演的滑稽戲

先文里對此不屑一顧,坐在vip區觀看比賽的前十三艦隊成員們亦一笑置之

很快,晉級賽開始,先文里這次的對手是一位眼生的將領,從他開場的自我介紹風格來看,應該是貴族出身。對手以禮相待,先文里亦回之以禮,好聲問候一句再舉劍刺擊

眼生將領的劍術造詣不低,但到底不是武力值爆表的先文里對手。比賽開始不過5分鐘,對方便敗下陣來,裁判擦著汗宣佈本場比賽勝方為楊文里選手。臺下支持同盟方的觀眾呼聲沸騰,剛才還在質疑預賽結果的嘴硬觀眾黑著臉,卻怎麼也說不出質疑話語

先文里走下擂台,漫步至前同僚們坐著的vip區,伸手接住布利安扔過來的功能飲料,仰頭一口飲盡

第二場晉級賽的抽籤結果被投放在場中央的大屏幕上,備受矚目的楊文里選手本場次輪空,直接進入前十四強

場下一陣喧嘩,對楊艦隊不滿的觀眾又開始大聲控訴抽籤結果造假,要求重新再抽一次

同盟方觀眾心懷不忿地與這部分觀眾吵了起來

“是啊,我們的楊元帥就是這麼好運氣,怎麼了?運氣好還成罪過了是嗎?”

“難道不是你們賄賂了我方幕後工作人員嗎?好運氣?人的運氣能這麼好?”

“舉辦方是你們新帝國!工作人員也都是你們新帝國人!我還沒說昨天跳網球項目你們帝國裁判吹了多少黑哨呢?!”

“哼!肯定是你們塞錢讓工作人員暗箱操作的!”

眼見臺下觀眾席口頭之爭越演越烈,奧貝斯坦尚書皺著眉來到解說台,告知觀眾:工作人員已排查過抽籤系統,本次抽籤結果無異常,15分鐘後比賽繼續

坐在休息區域抱著楊貓貓解壓的先文里抿唇無聲大笑,垂頭親了被摸得瞇眼抬頜的黑貓數下

反應過來的貓咪前肢扒拉著先文里胸口衣物,爬起身以吻部摩挲人類臉頰


一人一貓正在享受因運氣而得的空閒時間,帝國vip席上的紅髮親王悄然到來

“楊,”吉爾菲艾斯輕喚黑髮智將姓氏,“恭喜你順利晉級”

黑貓反射性面朝紅髮友人,對他喵了一聲

“幸運罷了”先文里溫和笑道,手掌撫著搭在肩上的貓頭

“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分,”吉爾菲艾斯神情自若地坐到先文里身旁,“怎麼突然有隻黑貓在這裡啊?”

“哦,它啊,在酒店樓下碰見的,尤利安餵了點吃的就一直跟著我們了,有一說是玄貓闢邪消災,想了想就帶過來…如果這場地不允許動物進入的話,還望您睜隻眼閉隻眼”演技一流的先文里撒謊不眨眼睛,模仿楊的語氣神態更是手到擒來

“倒也沒有嚴厲禁止動物入場,”還不知眼前好友換了芯的紅髮親王伸出手摸了摸貓頭:“不過楊你的今日表現,還真是嚇我們一跳”

“哈哈,這得多虧華爾特了”先文里半笑著道出大實話

“話說回來,為何先寇布先生會突然退賽呢?”

“大概是不想萊納和凱斯帕輸得太難看吧,華爾特要是真的上場,可能會一直碾壓到決賽吧”

被兩個人摸得很舒服的黑貓“嗚喵嗚喵”地表示讚同

“嗯,先寇布先生確實神勇無比,”吉爾菲艾斯點頭認可這個說法,“我和萊因哈特陛下還很期待決賽過後與他來一場不論成敗的限時賽呢,可惜了”

“不論成敗的限時賽?”

“是的,進入決賽的冠亞軍會有資格選擇我或萊因哈特陛下作對手進行一場擊劍賽,當然,我們不強制要求參與”

“有獎品嗎?”

“確實有額外獎品,”吉爾菲艾斯笑容可掬,“不過獎品再好,都比不過一隻親人還消災的小貓咪,是吧?呼呼”

黑貓擺頭蹭著紅髮友人的手心,喉嚨停不下來的咕嚕昭示小貓此刻舒適無邊

“我有點好奇你們的附加獎品了呢”先文里彎了眸,別有深意地瞅了沉迷擼貓的紅髮親王一眼

“小貓想不想做第一個看到附加獎的生物呀?”

“嗯喵?”

黑貓和親王不約而同望向笑眼彎彎的黑髮選手

“…卿從哪裡抓來的黑貓?”終於等到前去問候楊的摯友歸來,金髮凱撒看著他懷中多出的黑色貓咪疑惑問道

“楊那裡接過來的,”吉爾菲艾斯臂彎托著黑貓下盤,手掌扶著貓背,步伐平穩走回自己的座位,“是他們在路上撿到的,我看著也覺得很親人可愛,問楊借過來玩一會”

“是嗎?”萊因哈特從來不曾親近小動物,抱著好奇的心態伸出手欲將貓咪接到懷裡好好研究

黑貓乖巧地讓金髮凱撒捧到懷裡,踡著四肢趴在其腿上不敢動作

“是挺乖的,”擼貓新手萊因哈特首次抱住貓咪,略顯興奮地揉弄著黑貓毛茸茸的頭頂和耳朵,“耳朵好有彈性啊”

“陛下,下一場比賽就要開始了”奧貝斯坦冷淡的聲線從兩人身後傳出,“還請您關注在場上為國爭光的選手們”

“朕自然不會忽略他們”金髮凱撒這麼說著,手掌揉弄貓咪的動作不停

楊貓貓蹲著忍耐了萊因哈特堪稱對貓Se*ual harassment的摸法和不會收斂力度的揉搓好一會,終於忍無可忍地搖著尾巴咪聲叫喚

被黑貓柔弱又可憐的咪咪叫聲吸引,帝國vip席的各個將領紛紛望向貓叫傳出處——年輕凱撒的懷抱

莫名生出窘意的萊因哈特抬手,黑貓順勢站起,往前一躍跳離凱撒懷抱,撒開大短腿一顛一顛地走到吉爾菲艾斯處,踩著他的皮鞋蹲下,抬頭沖紅髮親王喵喵叫

“啊…小貓,這是怎麼了?”

“陛下,您是不是摸它尾巴了?”無奈苦笑的吉爾菲艾斯彎腰抱起楊貓貓,輕撫它額間安撫貓咪情緒

“摸了,”不明所以的金髮凱撒坦誠回答摯友問題,“朕看它尾巴擺來擺去好像很好…有趣,想試下手感”

“喵!喵嗚…”楊貓貓張開嘴控訴金髮凱撒的騷擾行為

“貓咪尾巴摸不得呀,萊因哈特陛下,”幼時曾飼養過貓狗寵物的梅克林格大膽進言,“貓與狗不一樣,狗搖尾巴是開心,貓搖尾巴是不耐煩的表現”

“知道了,謝謝卿的進言,”耳朵泛紅的萊因哈特再次朝窩在吉爾菲艾斯懷裡搖尾巴的黑貓伸出手,“朕不會再摸卿的尾巴了,過來吧”

黑貓回首,埋進吉爾菲艾斯懷中,整隻貓團成丸子狀

吉爾菲艾斯見狀,輕聲哄著:“貓咪乖,陛下一言千金,定不會再亂摸了,讓他再抱一抱,嗯?”

埋頭不理人的黑貓嗚嗚低喚

“嗯…你讓陛下抱一會,趁這個時間我去把附加獎品都拿過來,然後再送你回楊那邊,怎麼樣啊?”紅髮大公柔聲細語,“抱著你可拿不了兩份獎品哦”

“喵唔?”

“乖貓貓,去陛下那裡吧”

然後萊因哈特如願以償地再次擁黑貓入懷,放在膝上輕撓貓咪下巴


在休息區等候下一場比賽的先文里終於在開賽5分鐘前接回黑貓

“小貓咪對看到的獎品還滿意嗎?”

回歸安心懷抱的黑貓蹭著先文里臉頰,滿足地喵嗚著

“哈哈,這隻小黑貓真有靈性,”微笑看著黑髮友人和黑貓相親相愛的紅髮親王讚道,“剛才看到獎品的時候,它還圍著其中一個禮品轉呢”

“是嗎?你這麼想要附加獎品嗎?”

“喵!”

“那你們可得加油爭取進入決賽了”吉爾菲艾斯隨口提醒

“嗯,我們努力努力,”黑眸暗藏別樣笑意的先文里回應,“希望林茲能撐到決賽”

“比賽就要開始了,楊,祝你順利”

“謝謝”

站到擊劍擂台旁,先文里看著對面有點眼熟的對手,挑了挑眉

“沒想到我會對上您…楊先生”

相貌俊朗中帶著堅毅的砂髮帝國上將特地跑到他面前打招呼

“很榮幸能做您擊劍賽的對手”

儘管先寇布對此人印象不深,在楊文里身體裡的他還是掛上了楊牌溫和笑容,握上對面伸出的右手:“我也是,很榮幸能做您的對手,待會還請您多多指教”

“是我這邊…期盼能與您進行一場全力以赴的比賽”臉皮稍薄的繆拉雙頰泛紅,垂了頭摸自己後腦勺

“選手各就位——”

寒暄完畢,佩戴好擊劍面罩的兩人分別站上對應位置

“行禮——開始!”

裁判話聲剛落,繆拉對面的先文里就驟然往前突刺發起進攻

久經沙場的繆拉亦非等閒之輩,他揮劍抵擋,雙腿迅速往後退去拉開兩人距離

戰場經驗豐富的先寇布豈會讓其得逞,揮舞著重劍快速逼近,逼得繆拉連連後退,開場不過五秒后腳便踩上了賽場邊緣

繆拉一個分心,先寇布立即抓住機會直接在他防禦空隙處敏捷戳上兩劍,裁判舉手表示楊文里選手先得兩分

屏息觀戰的觀眾們不禁發出感歎

坐在vip席充當觀眾的其餘參賽者和場下選手皆全神貫註地凝視繆拉與楊的對決

針對方才楊是靠運氣還是實力才一路挺進十四強這個疑問,這場與帝國實力將領繆拉的擊劍對決無疑會給觀眾一個最佳答復

場上二人手中重劍殘影糾纏在一起,不時亮起的半邊綠燈分開了它們,很快又你來我往起來。繆拉穩重不失銳性的身影引起台下帝國參賽選手的點頭讚揚,楊文里敏捷又凶狠的攻勢更是點燃了觀眾席的激情叫喊

6分鐘時限已到,場上裁判鎮定地宣佈本次勝方:楊文里選手

先文里摘下面罩,喘著氣對再次上前握手的繆拉展顏一笑

“我又再次敗給您了呢,”額頭冒著汗滴的繆拉真誠笑道,“這次我也輸得心服口服”

“很高興能與您對戰,”先寇布並不討厭這個耿直憨厚的帝國上將,“Auf Wiedersehen”

蹲在場下的楊貓貓一見先寇布下場就圍著他喵喵叫

先文里蹲下抱起黑貓,揉捏著貓咪後頸往休息區走去

下一場晉級賽又有一個輪空名額。先寇布坐著感受身體狀態,楊這具疏於鍛煉的軀體如他所料的體力不足。撓著咕嚕打個不停的黑貓下巴,先寇布暗自祈禱楊的好運能顯化為又一次晉級賽輪空

還有,回去之後他好像真的需要督促楊進行體能鍛煉了

片刻,大屏幕顯示7強選手的抽籤結果,楊文里本次晉級賽的對手是:羅嚴塔爾元帥

好啊,這回一來就來根硬骨頭

先文里挑著眉查看輪空人選,高尼夫的大名赫然入目

不過這次輪到林茲輪空,楊的運氣還是奏效了的

兩位換了內芯卻沒突兀變化的金髮同僚並肩走到擼著黑貓的先文里面前,三人頗有默契地互視一笑

先文里大方鬆手讓尤茲抱回自家養父,三個前十三艦隊成員低聲商量著接下來的打算

“我們其中至少有一個要進決賽,ya、小貓想要凱撒和親王的附加獎品”

“您要親自挺進決賽嗎?准決賽萬一碰上了,我們可以留手的”

“敏茲,你怎麼看?”

“先生挺進決賽似乎太誇張了…說句實話,打敗了繆拉這一點就已經有點過了”

“不錯,新帝國那邊拐貓之心未曾滅過,萬一這次我登上頒獎台,恐怕凱撒的收集癖會日益嚴重”

“敏茲,有信心打贏下一場嗎?”楊向來柔和的面容浮起先寇布版鎮定自若的微笑,尤利安不禁恍惚,飄動著思緒想象:如果楊的性格再硬朗些許,笑起來或許真會是這般鋒芒儘斂的儒雅自信模樣

尤利安自信回道:“自然是有的!”

林茲和先寇布露出看到優秀學生滿分回應的滿意笑容

曾與楊正面交鋒的羅嚴塔爾亦在賽前進行問候

“很榮幸能再次與您對決”相貌俊美堪比油畫名家親手繪製的金銀妖瞳元帥舉起右手

鑒於同類相斥的莫名法則,對此人初印象並不好的先文里不開口回應,挑著嘴角握上手掌,輕觸一下便欲鬆開

俊美元帥瞇著他的標誌性金銀妖瞳抓住楊相對纖細的手腕,指腹輕微拈著腕骨突出骨節,低聲道:“方才觀戰時,我發現您的實力完全不像新手,可以請問上次您自稱自己疏於鍛煉完全不會武術,是否只是推託說辭呢?”

“我之前確實不怎麼運動,多虧了這次運動會才重新開始鍛煉,”先文里壓著心底微怒,盡量以楊的溫和微笑面對這個膽敢在楊的正牌男友眼皮底下吃楊豆腐的帝國人,“還要多謝華爾特天天陪我練習呢”

“原來是先寇布先生做您的老師啊,”羅嚴塔爾挑眉,“難怪您的架勢看起來很眼熟”

“華爾特畢竟是我朝夕相處的男友兼劍術老師,風格自然相似”

“先寇布先生的劍術自然是上乘的…不過我自問也不差,”金銀妖瞳湊近一步,直直盯著楊的黑眸,“待會還請楊先生賜教了”

“哪裡,該我向您請教才是”

先文里暗誹,看來待會他必須下狠手整治這個傷風敗俗的無恥之徒了

比賽開始,先寇布直接一劍直刺羅嚴塔爾胸口

羅嚴塔爾後退一步揮劍阻擋先寇布的突刺,手腕前送劍尖直懟先寇布腹部位置

反應敏捷的先寇布一個側身躲開,見其側腹有破綻又送出一劍,羅嚴塔爾反應不及,被戳中了側腹

裁判舉手判分,楊文里選手先得一分,要求兩人回歸原始站位

沒預料到楊身手如此敏捷的羅嚴塔爾舌頭頂腮。重新站回站位時,面罩下的異色雙眸才正式認真起來,冷冽嚴肅如身臨真實決鬥場

開賽時經5分鐘,率先獲得25分進入優勢圈的先寇布難掩氣喘,暗道楊這具身體的體力不支果然是個大問題

頭頂冒汗髮絲黏臉的羅嚴塔爾亦舔唇默念:如若不是方才親眼確認了對面那位外貌和聲線皆屬魔術師楊本人,他還真會誤認為與他對決的是那位退了賽的武官先寇布

……不過如果真是先寇布登場的話,他應該會打得更辛苦吧

憑藉身高和體力優勢躲開一擊,羅嚴塔爾向前一刺,劍尖戳中先文里肩膀後側,又得了一分

最後2秒,先文里因前刺時手臂脫力,達不到刺擊判定的力度,以一分之差惜敗羅嚴塔爾,無緣准決賽

脫下面罩,滿頭大汗的雙方這才真情實感地友好握手

“不愧是魔術師楊”

“您的劍術確實精湛,”先文里笑容真誠了幾分,“能以這種方式與您對決,我很榮幸”

“過譽了,我只是運氣好,”羅嚴塔爾聳肩,“如果我對上的不是您,而是那位先寇布先生,現在交談的就不是話語,而是延時賽的劍尖了吧”

先文裡黑眸微瞇:“確實,如果是華爾特親身上陣,現在的勝敗就會倒轉過來了吧”

金銀妖瞳稍勾:“有機會的話,我也很想與先寇布先生再戰一場呢”

魔術師楊雖敗猶榮,下臺的時候觀眾席歡呼聲不斷,連帝國親王都親自下場慰問,仿佛敗的不是他,而是還在休息場上準備下一輪比賽的羅嚴塔爾

擊劍賽決賽的參賽選手是林茲與羅嚴塔爾

今日與薔薇騎士團特別有緣的羅嚴塔爾元帥從容問候首次對決的林茲選手,性格溫和如楊的尤茲亦掛起無可挑剔的禮貌性微笑,告知對方自己的劍術也是先寇布一手教導的

“哦?那我今天是對上了先寇布先生的兩名徒弟了?”

“的確可以這麼認為”

6分鐘後,激烈得完全不輸真是決鬥的比賽結束,冠軍羅嚴塔爾,亞軍林茲,季軍由三強決定賽的勝者高尼夫所得,三人皆獲得由帝國凱撒親手頒發的獎牌和禮品

同時,帝國凱撒發表短暫演講,告知冠亞君二人和在場所有觀眾附加賽一事,由選手二人決定是否參與並從他和吉爾菲艾斯中選擇對手

具有優先選擇權的羅嚴塔爾果斷選擇了凱撒萊因哈特,尤茲亦微笑接受了吉爾菲艾斯作為附加賽對手的事實

不論成敗的5分鐘限時賽精彩絕倫。萊因哈特雖為皇帝卻不曾忽略日常鍛煉,竟可逼得冠軍羅嚴塔爾接連後退。吉爾菲艾斯的劍術亦不容小覷,做他對手的尤茲略為吃力地接著招,全程以防守為主不敢貿然進攻

抱著一本厚如辭典的沉重書籍歸來,尤茲立刻收到了楊貓貓的熱烈歡迎

“好了好了…我先放這裡,其它獎品還在那邊,有人願意幫忙搬一下嗎?”

在觀眾席上坐到腰骨酸痛的眾人紛紛站起表示要動一動走一走,留下先文里和布利安陪伴蹭著書本轉來轉去的楊貓貓

“這麼高興啊?”先文里伸手按摩黑貓輕顫的下巴

“這是什麼呀…提督您稍微讓讓,我翻開看一眼”

翻開厚重皮革封面,內頁褪了色的墨水印著書名《Maps of Time: An Introduction to Big History》

“據說是帝國藏書館的珍藏之一,”提著紅酒回來的尤茲說明它的來歷,“用宇宙觀闡述古地球西元2000年前的歷史,吉爾菲艾斯親王說藏書館裡只有3本,是凱撒批了新建三座圖書館的折子才讓館長割愛的”

“哈哈哈哈,這個館長有意思”

“嗯喵!喵嗚、喵~”

隔日清晨,亞典哈爾特端著喝了一半的水杯敲開楊居住的房間

“哈哈哈哈哈哈先寇布,你快看你昨天的努力成果”

亞典哈爾特大笑著點開終端,順便抱起半夢半醒的楊貓貓放在膝上順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同盟健將楊文里》!”

“噗、嘿…呵呵,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先文里看清屏幕顯示的帝國網報標題,試圖忍笑不果,放肆捧腹大笑

一旁泡水沖茶的尤茲也忍不住跟著哧哧笑上幾聲

房門再度被敲響,忍俊不禁的尤茲自覺前去開門,果然其餘前十三艦隊的同僚都面帶笑容登門拜訪

“看到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啊哈,這下好嘍,楊你又出名了哈哈哈哈哈哈”

“好好笑哦,帝國大報的首版明明是凱撒親王附加賽,結果後一頁的同盟健將評論和閱讀量比首版多出一倍,哈哈哈哈哈哈”

“費沙有專門打印紙質報刊的點嗎?我要把所有刊登了同盟健將楊文里的報紙打印出來,做份剪報裱框留存!”

“哈哈哈哈哈哈您這樣提督以後會很難做的喔”

“好你個凱斯帕林茲…順便也給我做一份,好兄弟回頭我請你喝酒”

驚掉下巴的呆愣黑貓被眾男士笑聲環繞,仰頭喵喵直喚嘗試對剪報留存進行抗議,可惜很快就折服在卡布蘭熟練的擼貓大法中

萬眾矚目的擊劍賽過後,就是另一個熱門賽事——射擊的主場了

同盟方參與射擊比賽的有高尼波羅、尤茲、卡布蘭和波寇布

昨日於擊劍賽取得亞軍的尤茲今日亦發揮優良,一路殺進前5,最後以一環之差惜敗吉爾菲艾斯。高尼波羅和波寇布誰也不讓著誰,一路咬著分廝殺到三人總決賽。最終冠軍桂冠由外表看似薔薇騎士團第十三任團長實際是前十三艦隊空軍戰隊擊墜王的波寇布成功摘取

至於賽前的奪冠熱門卡布蘭,則是在預賽時以四槍脫靶六槍三環的成績順利達成一輪遊丟盡波布蘭臉面的成就

頒獎禮後,榮獲亞軍的紅髮親王特地前來問候

“先寇布先生,您的實力果然非同凡響”

“嗯?謝謝?”波寇布一愣,演技不如原身的他習慣性揚起明朗微笑

“昨日與林茲先生的一戰著實令我久違地體驗到了決鬥的暢快淋漓,”吉爾菲艾斯笑容文雅,“雖然不曉您為何退賽…日後若有機會,還望您務必親自與我們切磋劍術”

“哦,這個啊,有機會再說吧,哈哈”


5天的賽程結束,酒店裡安眠一頓的眾人也在翌日清晨回歸本體

當了5天貓咪的楊一醒來便反射性地以手搓臉,感受到手側光滑柔軟的質感才反應過來,自己已經變回人類了

變回人的第一件事:趕緊跑去衛生間照鏡子

盯著鏡面反射的熟悉臉龐,楊這才徹底安心,給自己接了被直飲水喝,從內而外喚醒活力

出門領餐的尤利安此時剛好回來

“啊,尤利安!”楊泛起溫和微笑,雙眸帶暖地看著高挑養子

“先生!”亞麻髮青年放下手裡餐盤,結結實實地給了終於恢復原狀的養父一個擁抱,“可算變回來了…身體有任何不適嗎?”

“嗯…是有那麼一點酸痛,”稍稍活動筋骨,感到骨頭和肌肉些許酸意的楊無奈發笑,“先寇布之前動得太猛了些”

“他們呢?都變回原樣了嗎?”

尤利安點頭:“嗯,很多人都去酒吧聊天了”

順便還把換了軀體才發現的各種小秘密和生活習慣講出來玩鬧……這些事情就沒必要告知自家養父了吧

“是嗎?那就讓他們好好聊聊吧”楊輕笑,乾燥柔軟的指尖撫上高挑養子的劉海輕輕捋順,“已經5天沒有喝到你泡的紅茶了,現在願意給我泡一壺了嗎?”

“樂於為您服務”尤利安淺色臉頰染上微粉,垂頭於監護人柔軟毛絨的鬢邊印上一吻

至於後續正式開幕式上,軟綿如初的楊被帝國的高壯將領們團團圍住請求約劍弄得手足無措一事,就交由被帝國凱撒、帝國親王和帝國元帥同時下劍術戰帖搞得哭笑不得的先寇布去處理吧

————end————

感謝看到這裡的大家

祝大家兔年吉祥,新春快樂🎉🎊🎉新的一年裡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评论(5)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3-01-22

38